如何在 Windows 下設定及連線無線網路


步驟一 -- 設定無線網路

請先將無線網卡插好於電腦上,並自行從附屬光碟中或至無線網卡製造廠商網站下載符合作業系統平台的驅動程式,並安裝好。
(PS:有關驅動程式的安裝步驟在這不多做贅述,請自行排除硬體安裝的問題,成功安裝驅動程式後才能進行以下的步驟。)

然後到"控制台"中(如圖一所示),在視窗左手邊將控制台"切換至傳統檢視"(如圖二所示),則會出現如圖三的視窗。


(圖一)


(圖二)


(圖三)

再點擊圖三中的"網路連線"圖示,則會出現所有的網路連線(如圖四所示),包括無線網路連線。


(圖四)

在無線網路的圖示上,按下滑鼠右鍵選取 "內容"(如圖五所示),則會出現如圖六的視窗。


(圖五)


(圖六)

開啟 "Internet Protocol(TCP/IP)的內容",設定成自動取得IP及DNS。(如圖七所示)


(圖七)

按下"確定"後,系統就會將剛剛的設定套用及記錄起來。


步驟二 -- 啟用無線網路

設定好後重新啟用無線網路連線,此時螢幕右下方會出現如圖九的對話框,
點擊對話框會出現如圖十一的視窗,選擇 "nthu-cs-4f-1" 並按下 "連線"

PS:若無出現圖九的對話框而想更換無線網路連線,可對無線網路的圖示按下滑鼠右鍵,
選取 "檢視可用的無線網路"(如圖十),亦可出現如圖十一的視窗。


(圖九)


(圖十)


(圖十一)

注意!請確定自己是連線到 nthu-cs-4f-1 的無線網路。若連錯無線網路,請參照圖十、十一來切換。

此時我們必須先查看是否已取得DHCP Server所的發布的IP及其他資訊,而我們可以透過無線網路連線狀態中的 "支援" 來檢視(如圖十二、十三所示), 或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下 "ipconfig" 的指令來確認(如圖十四所示)。 若尚未取得IP,可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輸入 "ipconfig /release""ipconfig /renew" 來取得IP(如圖十五所示)


(圖十二)


(圖十三)


(圖十四)


(圖十五)

雖然已取得IP,但由於尚未完成認證程序,所以仍無法連至Internet。此時我們只要開啟瀏覽器(例如:IE)來做對外部網站的連線要求(例如:http://tw.yahoo.com/),則會出現如圖十六的視窗

(PS:第一次開啟瀏覽器要取得憑證可能會有點久,請耐心等待)

按下 "是(Y)" 後,則會出現如圖十七的網頁出現。在使用者名稱的地方輸入SUN工作站帳號及在密碼的地方輸入自行設定的密碼。 輸入完成後按下 "Enter" 即開始做認證。


(圖十六)


(圖十七)

注意!在進行認證之前,請先將瀏覽器中的proxy設定取消(如圖十八∼二十所示)


(圖十八)


(圖十九)


(圖二十)

當認證成功後,則會出現如圖二十一所示的網頁;若失敗則會出現如圖二十二所示的網頁。


(圖二十一)


(圖二十二)

當出現如圖二十一的網頁,同時也將出現如圖二十三的網頁,此時表示你已成功地完成所有認證程序並可透過無線網路連線至Internet。


(圖二十三)

若無申請無線網路帳號請先至 帳號申請區 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