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開啟一個黑色底的灰階檔案(Mode : Grayscale),並在上當的位置打上字。

 

2.用自由旋轉的功能(free)將文字做適當角度的選轉後,儲存選取範圍為channel 2

 

 

 

3.如果鍵入的文字比例不合需求,可以利用Effects中的改變比例(scale)修改字的長寬比例。

 

 

4.當修改後的字體分別選取起來存放在不同的Channel裡。

 

 5.利用Filter的功能將channel black做適當程度的模糊話。

6.利用影像功能表下的Map次功能中的Invert功能將影像反相。

 

7.利用影像功能表下的Duplicate的功能將檔案複製成heart1

 

8.關閉並且儲存原來的檔案heart

9.利用FilterOther次功能表中的位移(Offset)heart1向右下位移。

 

10.再利用Gaussian Blur heart1做適當的模糊。

11.利用影像功能表下的Duplicate功能將heart1複製成heart2

 

 

12.再利用Offset filterheart2向右下位移。

 

13.使用影像功能下的Calculations功能將heart1heart2合成一個新的檔案heart3(Blending: Difference/ Opacity: 100%/ 不選Mask)

 

 

14.再利用Calculations功能將heart1heart3合成一新的檔案heart4

 

15.將合成的heart4Multichannel的模式,我們先將其轉為RGB channel以便繼續作業。

 

16.載入Channel 2的選取範圍,利用影像功能下的Adjust次功能表中的Color Balance功能,參考圖解調找字體的顏色。

 

17.也可以利用Image > Adjust次功能中的Variations功能來調出自己想要的顏色。

 

18.其他的字的色彩可以依照1617將顏色改變出想要的效果。